close

繼上次2/15看完小兒科診所後,吃了幾天藥物,

可先參考此篇寶寶的流行性感冒

寶寶的病情還是沒有明顯的改善,一樣鼻子流黃鼻涕,咳嗽,痰很多,很多,

尤其是半夜睡前餵配方奶的那次,已經好幾次才剛餵完奶後,

就開始咳嗽,一直咳嗽,咳到吐奶,吐到我的身上都是奶奶味,

冬天還是得趕快換件新的衣服,我想可能是餵太多配方奶約150cc

因為平日我的寶寶每次大約也是都喝120-150cc左右的牛奶,

之後,我就只餵100-120ml的容量,雖然有點喝不太飽,至少不至於吐奶,

吐奶真的很麻煩,看他咳成那樣,真不忍心!

心想吃了幾天的藥了,對於上次開的藥方,我也是滿多遲疑的,

而且咳嗽有痰都沒有改善,已經持續快1星期,

雖然沒有發燒,還是會擔心是否是傳說中人見人怕的肺炎.....

所以,今天2/19就換一家小兒科診所看,

一進去掛號護士姐姐都很親切,可愛,漂亮(膽敢如此稱呼,會被打!)

都會試著抱抱小朋友,拉攏彼此的距離,還好我寶寶不以色見人,

就一直哭鬧吧!(生病也是一直不爽,也不開心,姐姐,別理我!連我爸媽都拿我沒輒!)

就順便再量一次身高,體重,也提一下要記得施打水痘疫苗麻疹與腮腺炎疫苗,

原本我不在這裡施打,看看這樣一來,會不會就換來我家診所也不錯,

醫師聽診器聽一聽,確定不是肺炎,只是單純的感冒,我聽了就放心多了,

只是這次感冒大家怎麼拖那麼久,我也是還沒好!!

處方簽如下:

1.Mequitazine  10mg(五洲)..
抗組織胺製劑,藥物過敏、過敏性鼻炎、濕疹、蕁麻疹、乾草熱、血管神經性水腫、季節性結膜炎。

2.Bunachin...bromhexine...
作用是增加呼吸道內水狀黏液的分泌而使痰液變得較稀,同時也能幫助呼吸道纖毛將痰液排除。

3.Sincapin 20mg...(杏輝)
Noscapine HCl..本藥物和鴉片中之一種生物鹼與Papaverine相關,能抑制咳嗽反射。其效力和Codeine旗鼓相當;

4.Lysozyme 50mg.....
是一種相當安定的粘性多醣體(Mucopolysaccharide)分解酵素劑,對於喀痰、膿粘液等可發揮確實的溶解及排除作用,並具有獨特的炎症症狀緩解作用,出血抑制作用,

 

5.Tnyh  10mg..(痛癒錠)....
成份:Oxethazaine為胃黏膜專用之局部麻醉劑,胃的止痛藥;

6.Cypromin 希普利敏液....Cyproheptadine Hydrochloride......0.4 mg
皮膚疾患引起之搔癢(濕疹、皮膚炎、皮膚搔癢症、藥物過敏反應) 枯草熱、蕁麻疹、過敏性鼻炎、血管運動性鼻炎、感冒支氣管炎引起之咳嗽、鼻涕;滿多診所幾乎都開這一瓶;

如此看來,這次藥物以化痰,祛痰和流鼻水為主,沒有咖啡因,也沒有抗生素,

就再試試看,希望 寶寶早日康復!

也希望目前受感冒所苦的人,也早日康復!願大家離苦得樂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冒 藥物 寶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林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